wabldm

每天都在作死╮(╯▽╰)╭

A 夏谌 最可爱的两个宝贝

三月间:






请勿上升





(1)




星期五   晴



当谌浩轩收到消息气喘吁吁的跑到医务室时,夏常安正坐在校医爷爷的摇椅上抱着充电宝充电,整个人耸拉着脑袋有气无力的,像是一只被欺负了的大猫。





而现实中这只猫也确实是刚刚被人欺负过,不然也不会因为电量消耗过多而晕过去,谌浩轩走到夏常安面前定定的看着他,眼神平淡无波,看不出喜乐,但是夏常安却在这样的注视下感到一阵阵的心虚。





“或许你能跟我解释下你怎么这么能耐?为什么电量明明就只剩下百分之三十了,却还要和别人打架?”





夏常安原本想卖个萌给糊弄过去,结果刚刚做出个可爱的表情就被谌浩轩的冷眼给杀焉了,扭扭捏捏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的交待犯事缘由:





“因为他们说你坏话!我,我,他们这样说你我就不开心,所以……”





“浩轩明明最好了,才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呢!”





“浩轩,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知道错了……”





校医爷爷早就走出去了,空荡荡的医务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安静的连窗外树叶相互摩擦的声音都听得见。谌浩轩看着面前搂着充电宝道歉的人,浅色的眸子弯了弯,随即又严肃起来:“下不为例,不准再一个人打架了。”





夏常安:“哦……”





……





等某人充满电又变的活蹦乱跳后,学校的人几乎都要走光了。夏常安走出医务室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随后转头欢快的指着天空对谌浩轩说:“浩轩你看,云好漂亮!”





云朵不知道自己漂不漂亮,只知道慢慢悠悠的跟着风游走,谌浩轩看着那几朵懒洋洋的云彩,又看看笑得牙不见眼的夏常安,总觉得这AI有些傻傻的。或许是开发时出了点问题?谌浩轩心里默默想了一下,又不着痕迹的否决――应该不是,他有的时候还是蛮聪明的。





夏常安当然不知道在短短几秒里自己的性能被谌浩轩小小的怀疑了一下,还噔噔噔两三步跑过来拉着谌浩轩的手朝校门外走,一边走还一边说:“浩轩浩轩,我有点饿了,我们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谌浩轩当然不同意:“肚子饿的时候不能吃冰的……”





到最后声音越来越低,全因夏常安眼巴巴看过来的样子太让人难以拒绝,谌浩轩的心跳一时跳的有些快,但还是努力坚持着:





“真的不行……”





夏常安自有一套撒娇耍赖的方法,他扁扁嘴,眼角也可怜兮兮的垂下来:“可是阿姨临走之前让你好好照顾我的,安安只是想吃冰淇淋而已,我保证,我只吃一点点好不好?”





谌浩轩最受不了夏常安这副模样,在夏常安又一次蹭到他身边软着声音问“好不好”的时候,他只能无奈的叹气:





“好……”





夕阳照耀下,夏常安握着草莓味的冰淇淋美滋滋的吃,吃了一半转头一看,谌浩轩正用舌头斯斯文文的舔着最上面那层白色的奶油,粉粉的小舌头伸出来勾了奶油后又慢悠悠的缩回去,竟带着些他看不懂的诱惑。夏常安吞了吞口水,看向谌浩轩的目光变得有些灼热起来,谌浩轩察觉到了,转头疑惑的看了夏常安一眼,迟疑道:




“你……要吃吗?”





果不其然,夏常安的眼睛一亮,张嘴嗷呜一口咬上那层雪白的奶油,冰冰凉凉的奶油味在嘴里甜腻的弥漫,夏常安仔细尝了尝――欸?好像这个要好吃一点呢。





“浩轩,你的冰淇淋比我的甜!”





都是一个机器做出来的,有什么区别?谌浩轩不是很懂,夏常安好像也不是很懂,只知道弯着大眼睛满足的笑,像是在太阳里晒得融化成一张饼的大猫。谌浩轩唇角稍稍勾起一点点,整个人顿时变得柔和起来――夏常安真是个大傻子,这么容易就能满足吗?





回到家里,屋里的智能管家立即播报最新的消息:“小主人,从今晚开始我们这里要下雨了哦,今晚还有B级雷暴预警呢,您出门的话一定要注意哟。”





夏常安听到“雷暴”两个字就有些抖,AI天生就怕雷,更别说还是B级的雷暴。虽然知道呆在家里肯定不会出事,但是心理上还是会本能的恐惧。





谌浩轩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点点头就表示他知道了。家里的硬件设施好得很,根本不用怕B级的雷暴,只是夏常安……





??





嗯?





夏常安跑哪儿去了??





这一转头就不见了人影,谌浩轩试探着朝自己房间走去,果然,那个缩在自己床边抱成一团的球不是夏常安还能是谁?





“浩轩,我今晚能不能在你房间睡啊?”





夏常安抬起脑袋瓜小心翼翼的问,然后还生怕谌浩轩不同意似的,捏着白嫩嫩的拳头保证道:“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和你一起睡,我就在你床边打个地铺就行了,不会影响到你的!”





“没关系的……”





软绵绵的声音轻轻响起,夏常安一时没反应过来,傻乎乎的问:




“啊?”





“我说,你可以和我一起睡,我没关系的。”





大傻子,地上那么凉,怎么可能让你睡地上呢?





……





晚上九点半开始电闪雷鸣,雷声越来越大,有好几个甚至像是在耳边炸响一般,轰隆一声巨响,能把人吓得心惊胆战。夏常安抱着被子躲在一边瑟瑟发抖,又怕打扰到谌浩轩休息,硬是逼着自己不发出半点声音。谌浩轩抱着书瞥了一眼脸色苍白的夏常安,似是有些看不过去,于是把书放到一旁的小书架上,扯了扯夏常安的睡衣袖子,说道:“你可以过来一点,离我近点你应该就没那么怕了。”





就等着这句话呢!





被子里的夏常安手脚麻利的两个滚就滚到了谌浩轩身边紧紧的挨着他,然后还伸出手把谌浩轩给一把呼噜到怀里严严实实的搂着。谌浩轩没料到夏常安还有这茬儿,眼前一黑就被按到了一个散发着淡淡沐浴露清香的胸口上,他挣扎着从夏常安的怀里钻出个头来,刚要开口让夏常安放开自己,就听到夏常安满心欢喜的说:“这样安安就不怕了。”





……





算了算了,反正也就一个晚上,抱就抱吧。





然而很快谌浩轩就后悔了,夏常安简直把他当成了一个抱枕一样,睡到后半夜变本加厉的把腿搭到他的腿上,长手长脚的几乎将他整个围进了怀里。谌浩轩在又一次被热醒后,睁着眼睛生无可恋的盯着天花板――他再也不要和夏常安一起睡了!





不过夏常安倒是睡的好极了,即使屋外依旧是B级的雷暴在半空中轰隆隆的炸裂,也半点没有影响到他,最多在被巨大的雷声惊醒时,迷迷糊糊的把怀里的谌浩轩搂的更紧,然后安安心心的继续睡。






(2)





星期六  雨



这一夜过的愉悦又煎熬,在天灰蒙蒙发亮的时候,雷声终于消停了。夏常安揉了揉眼睛,悄悄的低头看了一下乖巧依偎在自己胸口的谌浩轩,谌浩轩还没醒,长长软软的睫毛低低垂着,粉红色的唇轻轻抿着,精致的像一个陶瓷娃娃。夏常安看久了有些脸红,又想让谌浩轩多睡一会儿,就轻手轻脚的下了床,一个人去厨房里准备早餐。





在夏常安起床后没多久谌浩轩就醒了,一晚上的束缚感突然消失了反倒让他有些不习惯。现在才是七点整,一向喜欢睡懒觉的夏常安却不见了人影,谌浩轩有些讶异的挑了下眉,然后穿着睡衣下床去找人。





刚一走到客厅,不远处的厨房里就传来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谌浩轩心里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走进厨房一看,顿时感到有些心累:





――一地的碎玻璃渣和一个蹲在地上手忙脚乱收拾的人(划掉【一个开发时可能出了问题的AI】划掉)





夏常安像是做了坏事被大人发现的小孩,在谌浩轩进来的瞬间就开始慌张起来,结果手一抖就直接扎进了尖锐的碎玻璃渣里面,暗红色的血顿时就冒了出来。





偏偏夏常安还没注意到自己流血了,还在垂头丧气的跟谌浩轩道歉:“对不起,我本来是想给你做早餐的……”





话说到一半,夏常安悄悄抬头看了一眼谌浩轩,结果发现谌浩轩的眉头皱的紧紧的,好像非常生气的样子,他吓了一跳,赶紧低下头去,小心翼翼的说:“我错了,浩轩,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谌浩轩简直要被夏常安给气笑了,他一把把夏常安拉出厨房,也没管地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抿着唇把他按到沙发上,压着心里不知从哪里冒出的火问他:“你不知道你的手在流血吗?”





夏常安被难得大声说话的谌浩轩给吓得一抖,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感到指尖传来的麻麻的疼痛。谌浩轩看着夏常安呆呆的样子,终于明白他妈妈临走前和他说的“安安和其他AI不一样,浩轩要好好照顾他”是什么意思了。谌浩轩叹了口气,拿来抽屉里的酒精说:“手伸过来。”





其实流出来的血并不多,这时候已经自己就止住了。但是谌浩轩握着夏常安有些肉乎乎的手指给他涂酒精时,还是忍不住把夏常安给批评了一顿:“你能不能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啊,这次还只是被扎了一下,万一下次伤到其他地方又怎么办呢?”






可是夏常安听了却特别认真的看着谌浩轩说:“安安没关系的,只要浩轩能够好好的,安安就开心啦。”





……





“可是我会不开心……”





谌浩轩还握着夏常安的手,脸上的神情与往日有些不同,似是带了点别样的情愫,他看着夏常安,轻声说道:





“如果你受伤,我会不开心。”





“所以,你要好好保护自己,知不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听了谌浩轩的话后,夏常安觉得自己的心跳的飞快,感觉好像比之前摸过的小兔子的心脏跳的还快,砰砰砰砰的好像就要从胸口蹦出来了似的,他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只能按住那里使劲点头:





“安安知道了。”





客厅里一时间安静下来,然而没安静多久,夏常安忽然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急急忙忙的就要朝厨房跑,结果被谌浩轩一把拉回来:





“厨房里的玻璃渣都还没收拾好呢,你跑什么?”





“浩轩……我熬的粥……”





……早就熬干了。





没办法,只好重做了,还好今天不上课,不然就要迟到了。





难得的星期六却是阴雨连绵,夏常安吃了早餐后瘫在沙发里一动不动的懒了会儿,然后穿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到谌浩轩面前,说:“浩轩,今天该检查一下了吗?”





夏常安这么多AI里面最特殊的一个,谌浩轩的妈妈每个月都要检查一下夏常安的常规数据,这一阵子家里的大人都到国外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去了,所以检查的任务就交给了谌浩轩。谌浩轩听了夏常安的话后点点头,今天确实是到了每月一次的常规检查,只是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讲,今天的检查应该和以前的也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看着屏幕上突然出现的一组奇怪的数据时,谌浩轩有些愣住了。这不是他以往见过的任何一组数据,而是一组突然冒出来的,全新的数据。他不知道这组数据代表了什么,更不知道这会对夏常安产生怎么样的影响,要是这是对夏常安不利的东西的话……





谌浩轩心里一下有些慌张起来,只是脸上没有显露出来分毫。夏常安还在那里眨巴着大眼睛肆意卖萌,完全没看出谌浩轩的异样。过了一会儿,谌浩轩对夏常安说:“常安,你先出去,我这里有点事情要做。”





可是一向很听谌浩轩话的夏常安这次却意外的没有动作,谌浩轩等了一会儿还没看到夏常安离开,有些奇怪的问:“还有什么事吗?”





夏常安脸上的表情却突然变得欣喜起来,干净清澈的眼里全是毫不掩饰的欢快和兴奋,他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浩轩第一次叫我常安呢,我好开心。”





谌浩轩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但是他余光看到屏幕上的那组新的数据突然刷的一下变长了好几倍,他眼神一凛,强迫自己镇静下来,然后对着夏常安笑了笑,说:“那我以后就都叫你常安好了。”





夏常安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又生怕谌浩轩反悔似的,连忙说道:“好啊好啊,那我们就说定了哦。”





说完便乖乖出去了,还贴心的替谌浩轩关上了门。谌浩轩看着那一长串未知的数据,沉默了会儿,拨通了他妈妈的电话:





“喂,妈妈,我是浩轩。常安这里……好像出了一点问题……”





电话那头的女人看着发过来的数据,眼底泛出了几分不可思议――常安本质上还是AI,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数据出现……难道……





谌浩轩还在等着他妈妈的回复,结果电话那头却半天没有声音,他心里一沉,正在再问一下,就听到他妈妈略有些古怪的说:“这个数据其实没有什么问题……只是……”





谌浩轩心里有些着急,没等他妈妈说完,就迫不及待的问道:“只是什么?这对常安真的没有什么害处吗?”





“常安……浩轩,称呼变了哦?”





“什么?”





“以前你从来只叫安安的全名,我之前想让你改你都不愿意,这次怎么突然就变了呢?”





电话里的女声优雅又动听,但是却充满着满满的促狭和笑意,谌浩轩被他妈妈的话一堵,脸上竟有些发烫:





“只是改了一个称呼而已,没什么可值得奇怪的。你还没告诉我那组数据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浩轩,这组数据代表着――常安动心了。”





似是没有听懂,谌浩轩又重复了一遍:“动心?”





“是啊――动心啊,就是说,常安有了喜欢的人了。”





“浩轩,你觉得是谁呢?”





妈妈的声音还在脑海里回荡,谌浩轩一向聪明至极的大脑却有些呆住了,他一言不发的挂掉电话,看着屏幕上的数据开始认真思考:





常安,他喜欢谁呢?





……





虽然谌浩轩在这里想的头痛,但夏常安那里却和往常一样,好像完全没受到这组数据影响似的,照样看着电视里的喜剧笑得牙不见眼。谌浩轩看着坐在沙发上笑得哈哈哈像个傻子一样的人,心里莫名有些生气:





有喜欢的人都不告诉我,一天到晚就知道笑笑笑!





这时,屋子里安装的智能管家又开始播报天气了:“小主人晚上好,今晚依旧是B级雷暴哟,如果您要出门的话,一定要小心哦。”





谌浩轩:……





夏常安:……





“浩轩……今晚,我也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明明和别人一起睡觉很不习惯,但是……常安一个人睡,肯定又要害怕……




“可以。”





……





午夜,和昨晚一样被热醒的谌浩轩已经淡定的多了,他伸手够到一早准备好的遥控器,把屋子里的温度又调低了几度,没过多久,他觉得身上的热气都差不多散完了,然后才闭上眼睛继续睡。将要睡着的那刻,他听到紧紧抱着自己的夏常安迷迷糊糊的说:





“浩轩,安安好喜欢你。”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