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ldm

每天都在作死╮(╯▽╰)╭

小对象

送我一粒红豆好不好:

先婚后爱,同性合法,精英禽兽斯文哭包,一家子都不正常的故事




01






“孙姐,你把这份文件打印一下,待会儿开会要用。”




“吴哥,这里的百分比太大了,不符合公司要求,你再看着改改。”




王俊凯单手支着下巴,看着自己新婚的小对象忙来忙去,银灰色西装贴合他的曲线,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一笑露出一排小白牙,俩小梨涡晃呀晃的,好看极了。




连脾气火爆的部门主管都对他万分满意。




小对象叫易烊千玺,两人刚结婚没俩月,按理说现在应该在度蜜月。可他俩又不是真的两情相悦至死不渝,蜜月也就将就着出去玩了俩星期,用来哄对方爸妈开心。




易烊千玺本来没这么忙的,他跟王俊凯不同,王俊凯是太子爷从基层干起,打入群众内部,董事长没发声人事部自然不敢暴露身份。易烊千玺则是真的一步一步自己走上来的,有了个小职位,旁人眼里他俩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好不容易实习转正来工作的。




坏就坏在董事长夫人前两天心血来潮微服私访,踩着小高跟拿着保温桶聘聘婷婷,拉着易烊千玺好一顿嘱咐,摸摸脸打量打量身子,非说他瘦了,炖了锅鸡汤给他喝。




易烊千玺就这么微笑着被她拉着絮叨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董事长夫人满意地拍拍屁股走人,震慑办公室一干人等,连敲键盘的声音都变轻了。




王俊凯当时白眼都要翻上天了,他妈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易烊千玺是王家的人,赶来护犊子了。想着想着心里又酸溜溜的,鸡汤都不知道给亲儿子留点。




冷不丁一个保温桶出现在眼前,一抬眼小对象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旁边:“妈叫咱俩一起喝。”




太子爷心里舒坦了,挪挪屁股给小对象让了个位置,两人挤在一个椅子上喝完了一锅鸡汤。其他人嫉妒不嫉妒王俊凯不知道,他只知道易烊千玺安安静静贴着他喝汤的模样乖巧极了,侧脸也好看的要命。




王俊凯忍不住嘚瑟,这是老子的人,虽然还没吃到嘴里,到以后培养出了真感情,还不是想吃就吃?




两人的婚事纯属意外。




王俊凯刚回国就被老妈催着谈个朋友,催了一年多也没个下落,最后王夫人拿着鸡毛掸子冲他吼:“臭小子,你今年必须得给我带个儿媳妇回来,我不管你喜欢男的还是喜欢女的,找不到就给我乖乖去相亲!”




“我才25!”王俊凯不甘示弱吼回去,被他妈一鸡毛掸子抽老实了,苦着脸接受他妈安排的相亲。




董事长缩在门口头不敢出声,用眼神鼓励他:儿子,加油,你是最棒的!




王俊凯皱着眉头看他爸在那里挤眉弄眼,思索老头是不是被他妈欺压傻了。




千推万推找遍了理由,半个月后王俊凯还是被他妈拉进了一家高档咖啡厅。咖啡厅没人,王俊凯寻思着是不是被他妈包场了,这时候推门进来个人。




王俊凯最开始注意到的是他的下半身,细腰窄胯长腿,还露了一小节白皙的脚腕,晃得人心痒。看到脸,王俊凯感慨,王夫人不愧是他妈,儿子喜欢哪一挂她都清楚,怪不得一路上胸有成竹。




易烊千玺说了声不好意思来晚了,坐在对面露出他的招牌笑,王夫人越看越满意,手底下暗暗使劲掐王俊凯腰,笑着起身:“你们俩聊,阿姨去那边坐。”说完又威慑性瞪了儿子一眼,眼底的情绪明明白白:这么好的男孩你可得给我抓紧了!




王俊凯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好巧。”




能不巧吗一个公司一个办公室中间就隔了俩人一过道。虽然不熟,但好歹是见过面的。




“你也被妈妈逼着来相亲?”易烊千玺抿嘴,像是有些烦恼。




“可不是嘛,”王俊凯终于找到了同病相怜的人,正想吐吐苦水,突然灵光一闪,握住了对方放在桌子上的手,“要不,咱俩装一下情侣?”




陡然被握住手,易烊千玺眼睫毛颤了一下,抬眼看他:“什么?”




王夫人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也是个跟她差不多年岁的女人,有点微胖,气质却很出众,两个女人边聊天边注意这边的状况。




“哎呀,拉手了,小凯也真是,吓到千玺怎么办?”王夫人捂着唇偷笑。




“年轻人,胆子大,哪像咱们那时候,写个情书都要偷偷摸摸的。”易夫人唏嘘。




那厢两个女人开始回忆青春岁月,这厢王俊凯已经成功说服易烊千玺,编造了两人的恋爱往事。




不问不知道,他俩竟然一个高中,王俊凯拍手,这么好的资源不合理运用下不简直天怒人怨。




不多时,王俊凯起身,揽着易烊千玺的腰去找两位夫人。易烊千玺第一次被人搂着,有些不适应,耳朵红红的。




王夫人惊讶地看向黏在一起的两个孩子。




“妈,伯母,”王俊凯站定,郑重其事跟她们解释,“其实我们俩有件事瞒着你们。”




“什么事?”易夫人也吃惊,这俩孩子不是第一天见吗?




腰被王俊凯轻轻捏了一把,易烊千玺红着脸开口:“其实,我们俩高中在一起过。”




“对,”王俊凯接茬,“那时候年纪小,爱死爱活的,我要出国,他又不乐意,生生断了联系。”




“你这孩子,”王夫人怒了,“就不知道跟家里说一声吗?小易这么好的孩子,为了你苦等那么多年,你怎么做男人的!”




“千玺你也是,早跟家里说一声,妈妈不就安排你跟小凯一起去了吗?”易夫人也跟着教训儿子。




易烊千玺待在王俊凯怀里,满脸发烧,他第一次撒谎,差点没结巴,这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回话,手悄悄扯王俊凯衣角。




被依赖的感觉好极了,王俊凯揽着刚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初恋情人”(以前没说过话,不算认识),连珠炮一样把两位夫人说得一愣一愣的,连这么多年懒得谈朋友都说成是情深不寿,一个公司说成嘴硬心软想和好又拉不下脸。




眼见两位夫人不约而同露出满意的笑容,易烊千玺忍不住想捂脸,怀疑自己上了贼船,想下可难了。




就这样稀里糊涂进入了热恋期。




王俊凯每天勤奋的令人发指,再加上老妈的乐见其成,开始了每天接送小对象上下班的幸(bei)福(cui)生活。易家跟王家都离公司不远,偏偏一个城东一个城西,王俊凯每天早起一个小时穿越小半个城,尽职尽责接易烊千玺去公司。




来来回回半个月,别说易烊千玺都不好意思了,王夫人看着自己儿子瘦了的脸都有些心疼,跟易夫人一商量,大手一挥,扬言要给两个孩子单独的发展空间。




王俊凯一听,嗬,这是要同居的节奏啊。




王夫人相中的是一个高档小区,地方不算大,胜在离公司近,开车只需要五分钟。问了两个孩子的意见,欢欢喜喜买下来装修。




好不容易王夫人这边满意了,搬迁那天易夫人那边又出幺蛾子。她拉着易烊千玺的手抹了大半天眼泪,念叨着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王夫人抱着她安慰了大半天,易烊千玺上一次见母亲哭还是大学毕业他说喜欢男人的时候,他妈抱着他哭得肝肠寸断,最后擦擦眼泪接受现实。他杵在旁边不知所措,半天憋出一句:“要不…我不搬了?”




易夫人登时不哭了,从包里掏出户口本,说妈妈不能阻碍你去寻找幸福,小凯那么好一孩子,你俩要好好过日子。




等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反应过来,民政局阿姨已经给他俩盖好戳发了小红本本。回了新家送走了父母,王俊凯一拍大腿,操,中计了。




王夫人活了那么多年,吃的盐比他走的路都多,火眼金睛哪能看不出来他俩是逢场做戏。偏她还不急,一步一步领着儿子往她布好的圈套里走,等结婚证领完他后悔也晚了。




王俊凯正在揪着头发感慨姜还是老的辣,反映在易烊千玺眼里就变成他后悔了。可不是嘛,谁愿意跟个刚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结婚,共度一生。




易烊千玺拍着他肩膀安慰他:“没事的,等你以后找到了喜欢的人,咱俩好聚好散。”




王俊凯拉着小对象的手,不知道该作何解释,总不能说自己被老妈坑了吧,那多没面子。易烊千玺看他支支吾吾,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洗完澡才发现家里就一张床,他犹豫了一下,对王俊凯说:“我去睡沙发吧。”沙发床虽然挺大的,王俊凯这么高肯定放不开,他矮点,缩一缩也就行了。




“别,沙发睡着多难受,床这么大我一个人睡也空旷。”王俊凯赶紧制止他,小对象细皮嫩肉一看就没吃过苦,他就算再混蛋也不能让人家去睡沙发。




多耽误培养感情。




看王俊凯真没什么抵抗的神色,易烊千玺松了口气,说实在的有床他也不愿意睡沙发。王俊凯去洗澡的空隙,他吹干了头发爬上床睡了。




忙活了一天,洗个热水澡,王俊凯裹着浴巾从浴室出来,就看到大床上凸起一团,还露着几撮头毛,在暖黄色的台灯光下显得格外温馨。




真好。




王俊凯快速吹干了头发,躺在了另一半床上。身旁的人动了一下,转身背对着他,呼吸逐渐平稳。








02




来这儿





评论

热度(17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